桦南苑

“江南生桦树,桦树之南,有一小苑”
“越过云彩,拥抱细柳”

好好的活下去没有我也没有关系。

 *无逻辑不知道什么东西

 *时间回溯:可以看到过去但是绝对不能做出改变会直接时空错乱

  对一个律师来说,这是很好用的能力。

  遇到疑难的案子,我只要回溯到那个时候,目睹全过程,再回来,就可以了。

  我没办法在过去拯救那些受害者,那样会让我的生活乱套。我太自私,我留恋我现在的生活,留恋风平浪静,留恋夏彦每天的早饭。

  我不想过早抹杀未来的可能性,我还想走很久很久。

  我想和夏彦走很久很久。

  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我只能说。对不起,我放不下。

  如果我一无所有,我可以选择失去,可是我现在不敢抛下他。我怕我湮灭在烟尘里,然后他就会忘记我。

  可是直到我知道一个数字。

  9255天,三年零两个月。

  他还有这么点时间了。

  原因是任务过程中吸入的毒气。

  他不告诉我,她本来都不想来见我。

  我竟然不想哭,脑子里只剩一片空白,眼眶酸酸的,可是哭不出来。

  怎么办?

  直到最后也装作乐观的陪他走完吗。放声大哭吗。

  可我有第三条路。

  夏彦应该还在古物店里面。

  我打开聊天框,

  “……对不起”

  删除。

  “……我要走了。”

  删除。

  “你要好好的。”

  删除。

  “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一束花吧。”

  “勿忘我……怎么样?”

  

  我看着他,我看着那八年。

  “回去吧,现在还有机会。你还什么都没做。”

  “并不是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活下去。”

  “可是我想不到别的办法。我想要他好好的。”

  “我太想要他好好的了。”

  “他会忘了你。”

  “没关系了。他就不会伤心了。”

  “你真的觉得你负担的起吗。”

  “可我还有什么办法。”

  我看见了,我看见那个时候了。

  我把他口鼻捂住。

  忘了我吧,夏彦。

  活下去吧。

  这算不算我把我的未来给了你。

  那你可要珍惜啊。

  不活个平安喜乐长命百岁的都对不起我啊。

  不出意外我被卷进了时空缝隙。

  我看到了夏彦的人生。

  他过得很好,他又把自己的人生给了国家。

  不过一直都很平安。

  只是没有我而已。

  你还是过得很好,这就够了。

  我记得你,这就够了。

  

  等到他很老很老了,他退下来了,他有个一个带花园的小房子。

  他在花园里中了一院子的蔷薇花。有红的,黄的,颜色夹杂的,全是蔷薇花。

  我可不可以认为,你还记得我?

  别自作多情了。

  没关系啦。

  作为陌生人,我想说,我也很喜欢蔷薇花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